中新網12月11日電 據外媒報道,美國國會參議院情報委員會於當地時間9日公佈了有關美國中央情報局在審訊中對囚犯施加酷刑的報告。報告披露了中情局在小布什政府期間尤其是在“反恐戰爭”期間使用酷刑虐囚的細節。報告顯示,中情局為獲取情報對所抓獲的恐怖和極端組織嫌疑人施加酷刑,包括禁止睡覺、囚禁在狹小空間、實施人身羞辱以及動用水刑等。
  報道稱,阿富汗總統穆罕默德·阿什拉夫·加尼10日表示,在看了中情局對囚犯施加酷刑的報告內容後,阿富汗政府強烈譴責這種慘無人道的行徑。
  歐盟外交事務發言人則贊賞美國國會參議院情報委員會公佈了此份報告,並表示:“這份報告對美國當局和在中情局工作的人侵犯人權提出了嚴肅的問題。”
  報道還稱,英國一個捍衛戰爭受虐待者協會9日晚在一份公報中表示應把實施酷刑的人繩之以法。公報還表示,暴力循環已成反恐戰爭的一大特點,為阻止這一切,國際法院應該起訴實施酷刑的人,全球捍衛人權的協會組織也應該團結起來,讓美國政府把事情說清楚。
  此外,英國一個治療、康復酷刑受害者協會“免於酷刑”在一份公報中表示,英國政府很可能是知情國,他們呼籲英國首相卡梅倫成立一個獨立調查小組,搞清楚事情的真相。
  波蘭前總統克瓦斯涅夫斯基10日表示,波蘭2003年曾向美國施壓,要求美方關閉波蘭境內1個用來嚴酷審問基地組織嫌犯的秘密監獄。
  而報道同時指出,支持美國中情局的人表示,酷刑獲得的消息避免很多無辜喪命,例如中情局表示他們曾揭穿了恐怖分子想在英國希思羅機場搞破壞的行動。據悉,“基地”組織曾試圖在2006年8月底製造第二個“9·11”。 對希思羅機場飛往美國和加拿大幾個重要城市的至少7個客運航班實施恐怖襲擊。  (原標題:多個人權組織呼籲依法嚴懲中情局虐囚責任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kfauvlk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