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11月7日電 據美國《僑報》編譯報道,舊金山有4400名公立學校附屬幼兒園的兒童已開始為上大學存錢了。
  將於2027年畢業的學生們今年可以在花旗銀行開設大學儲蓄賬戶,開戶第一筆存款由舊金山市政府支付,一般家庭存入50美元,低收入家庭存入100美元。政府希望,家長每月都能存入一部分錢,為孩子上大學做準備。賬戶里的錢平時不可提取,但搬離舊金山時可帶走。如果學生參加免費與減價午餐項目,他們還將獲得另外50美元。如果學生家庭為該賬戶存款,城市將可能再為賬戶存入高達100美元的匹配資金。
  這些政府投資是“從幼兒園到大學”計劃(Kindergarten to College)的一部分。本學年,該計劃還提供參觀銀行活動,旨在教學生如何自己存錢。花旗銀行在加州北部地區主管社區發展的負責人薇姬•約瑟夫表示,越早加入計劃,越划算。花旗銀行與舊金山市財務授權辦公室合作為學生提供大學儲蓄賬戶。
  該項目於2010年啟動,當時已有四分之一的舊金山公立小學參加了該項目。接下來幾年 ,參與該項目的公立小學數量每年以一倍的速度增長。2012至2013學年,每個學校都為幼園生建立了賬戶。
  11月4日,“從幼兒園到大學”計劃的實踐行動已開始。中文教育中心小學(Chinese Education Center Elementary School)的學生們參觀了位於華埠的花旗銀行分行。20多名幼園生和一年級、二年級的華裔學生參與了該活動,親自在花旗銀行的營業廳為自己的大學儲蓄賬戶存錢。這些學生們來到美國生活不到一年,不太會說英文。
  學校老師梁咪咪表示,這些學生都是新移民,其中一些學生的父母可能還在找工作,所以他們幾乎不來銀行。對於新移民來說,解決吃住才當務之急,在銀行存100美元是很困難的事情。
  除了學習如何存錢,學生們還參觀了銀行的其它業務,比如個人銀行服務、出納員業務以及自動取款機。銀行經理丹尼爾•葉(Daniel Yee,音譯)說,孩子們對銀行業務幾乎不瞭解。當葉先生用粵語問孩子們,為未來存錢想要買什麼。大多數孩子都回答,想買汽車或者槍支,但一位小女孩的回答讓他吃驚,這位華裔小女孩說想為上大學存錢。
  “大多數這個年齡的孩子只會想著買玩具、糖果或者游戲用品,大學看起來是很遙遠的事情,但聽到一個學生這麼說,是好事情。”他說。
  7歲的比利•蔡是中文教育中心小學的一年級學生。2014年9月,他才從中國來到舊金山,這個小男孩給自己的大學儲蓄賬戶存入了25美元。在他的賬戶里,除了自己存入的25美元,市政府還提供50美元的啟動資金和另外25美元匹配資金,這意味著上大學之前,蔡同學的賬戶至少會有100美元。
  “我正在為未來上大學存錢。”蔡同學用粵語說道,儘管他說自己特別想買飛機。(王青)  (原標題:舊金山幼兒園學生開始為日後上大學存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kfauvlk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