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8月6日訊(通訊員威剛記憶卡 劉群標 郭柒軍)今天,省出入境檢驗檢疫局傳出消息,國家質檢總局已經對岳陽城陵磯申報進口糧食指定口岸進行了驗收考核,城陵磯有望年內實現糧食常規進口。
  據瞭解,為有效防範和降低進口竹北買屋糧食傳帶外來有害生物和潛在安全風險,今年起全國實施進口糧食指定口岸制度。
  我省是糧食生產、進口和消費大省,省內主要糧食物流企業每年mSATA從國外直接進口發酵玉米粕、木薯片、棉籽等集裝箱進口糧食約10萬噸,玉米、小麥、豆粕、高粱等雜糧約40萬噸,價值近20億元,其中大部分需從城陵磯口岸接卸。近年來,城陵磯糧食進口量還在迅速增長,今年1至7月,該口岸進口大米2.87萬噸,是去年全年進口量的28倍。成為進口糧食指定口岸,對進一步提升城陵磯口岸進口糧食的競爭優勢,促進糧食產品加工、流通和貿易具有積極促進作用。
  “城陵磯港現共有9個3000噸級現代化深水泊位,可以對集裝箱進口糧食和散裝進口糧食嚴格實行功能分區,每天可接卸糧食8000至10000噸,並配有過擋防漏布、消毒池等進口糧食基本條件。” 岳陽市口岸管理辦公室主任何移兵介紹說,自去年9月啟動進口糧食指定口岸申報創建工作以來,港區合理佈局了進口糧食接卸、運輸、儲隨身碟存、查驗、處理等區域,配備了相關設備器材用品。“國家質檢總局考核組認為城陵磯口岸具備建設進口糧食指定口岸的條件,考核打了95分。”
  據悉,10月底,國家質檢總局將公佈進口糧食新竹買房子指定口岸名單。  (原標題:有望列為全國首批進口糧食指定口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kfauvlk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