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金報訊 據新華社電 昨日,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通報了打擊網上淫穢色情專項行動第五批案件(9件)查處情況。
  據介紹,部分涉案網站服務器在境外,但網站創建、維護者在境內。如在天津“1·20”網絡傳播淫穢物品案、江蘇連雲港“4·21”網絡傳播淫穢物品案中,犯罪嫌疑人均在境內管理設在境外服務器中的淫穢色情網站。部分涉案網站與廣告聯盟相互勾結,通過投放廣告賺取巨額廣告費。如江蘇連雲港“4·21”網絡傳播淫穢物品案中,犯罪嫌疑人王某創建了37個淫穢色情網站,通過互億等廣告聯盟投放大量廣告,牟利600餘萬元。廈門互億網絡科技有限公司在明知網站為淫穢色情網站的情況下,仍然向該網站投放廣告,非法獲利近100萬元。有的涉案網站鼓動作者撰寫淫穢色情小說傳播獲利。如晉江文學網及其網絡寫手傳播淫穢物品案中,作者按照網站要求撰寫淫穢色情內容上傳至網站後供網民閱讀。
  (原標題:全國掃黃打非辦通報9起典型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kfauvlk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