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姚建軍 郭振峰 王華軍報道)2014年,新疆巴裡坤哈薩克自治縣總共實施定居興牧工程935戶。目前,工程已經全勃工,開工率達100%。到年底,這些牧民全採以入住新居。
  奎蘇鎮牧業村村民阿力拜克·阿恆,已經是兩個孩子的父親了,他和父母居住的房子是土坯番已有十五六個年頭。今年,村裡實施定居興牧工程,他積極響應並報了名,預交了2萬元的建奉。4月中旬工程動工,現在他家的房屋牆體施工已經完成。
  阿力拜克·阿恆說:“原來我們住的房子比較破舊,村莊也缺少規劃,今年政府實施定居興牧工程,有了這樣的好政策,我們的居住條件將得到改善。今年秋季工程完工後,我們村莊將會有一個大變化,大家都很高興。”
  這段時間,每隔幾天,石人子鄉韓家莊村村民李玉新都要來到工地上,看看新房子建設的情況。韓家莊村是一個以哈薩克族和蒙古族為主的牧業村,今年村裡也實施了定居興牧工程,總共68戶,李玉新也早早報了名,他告訴筆者:“自己以前住的房子在湖灘、戈壁,現在政府為了讓牧民定居修房子,都是磚木結構的房子,國家還給我們補貼。”
  2014年,巴裡坤縣935戶定居興牧工程主要分佈在大紅柳峽鄉、下澇壩鄉、八牆子鄉、石人子鄉、奎蘇鎮和花園鄉。每戶新建住房面積80平方米,新建100平方米棚圈1座,30立方米的青貯窖1座,並配套建設完善供排水、廚衛設施、大門、院落等。
  巴裡坤縣還把定居興牧工程確定為河南省援疆工程,工程計劃總投資1.09億元,其中援疆資金1402.5萬元。
  作為一項重點民生工程,巴裡坤縣結合正在開展的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一方面要求相關部門、鄉(鎮)做好工程施工的協調服務工作,另一方面重點抓好工程質量建設,每隔半個月,審計局、住建局、畜牧獸醫局等部門都要抽派專人組成工作組,現場察看、瞭解、監督工程質量和工程進度,確保把這項民生工程建成放心工程。  (原標題:新疆巴裡坤縣定居興牧工程開工率達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kfauvlk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