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提示5月30日上午,因不滿老師制止他們的撕書行為,陝西省長武縣中學6名高三學生圍毆一名50歲老師,將3根拖把棍打斷,造成老師頭部受傷。目前,涉事學生已被警方立案調查。
  老師被打得頭上臉上全是血
  這一切的禍端,源於5月30日上午的一場“撕書狂歡”。
  長武縣中學主管政教工作的副校長謝林平說,5月30日,是高三學生在學校最後一天上課,下午他們就將放假回家,準備迎接即將到來的高考。從上午10點多開始,一場瘋狂的撕書活動在高三教學樓上演。漫天的碎紙片如雪花般飛落,瞬間落滿了整個地面。高三學子們通過撕書宣泄壓力,以表明“最後一考的決心”。因為擔心學生會在撕書扔書時“夾雜”暖水瓶等危險物品,當天學校特意安排了老師制止學生的瘋狂行為。
  謝林平介紹,上午11時許,正在三樓撕書的高三一名學生被巡查的曹老師撞了個正著。被訓斥後,該學生停止了撕書行為,曹老師則繼續去四樓巡查。大約20分鐘後,曹老師從樓上巡查下來,剛走到四樓樓梯拐彎處,突然從四樓和三樓衝出兩夥學生用拖把棍將他打倒在地。當時,50歲的曹老師被一下子打蒙了,半天沒反應過來,直到看見被自己剛剛訓斥過的那名學生才明白過來。眼看著被一伙學生圍毆,曹老師只得還手,將帶頭的學生的頭部打傷。等到其他老師聞訊趕來制止時,曹老師的頭上和臉上全是血,衣服也被整個染成了紅色,光擦血的衛生紙就扔了半紙簍。而學生用來打人的三根拖把棍,也已被打斷成好幾截。
  只因不滿老師制止撕書
  前日上午10時許,在長武縣醫院急診科觀察室,右眼明顯發青的曹老師正坐在病床上打弔瓶。“我現在頭暈,說不了什麼。”見到記者,曹老師似乎不願多說,馬上躺倒在床上,拉上被子,轉過身一言不發。
  急診科值班室醫生說,曹老師的傷情診斷為“外傷性頭疼”,類似於腦震蕩。
  上午11時30分,長武縣中學高三學生剛剛結束練考。問起當天發生的事情,學生大都一副欲言又止的樣子,只有個別學生稱“聽說老師被好幾個學生打了”。
  副校長謝林平說,事後經過調查,高三一名學生因為不滿曹老師制止其撕書行為,便找來同班4名學生和其他班1名學生,拿著沒有拖布的拖把棍,在樓梯拐彎處將曹老師圍住打了一頓。
  謝林平說,曹老師在制止那名學生撕書時,在其後背拍了一巴掌,可能還訓斥了幾句,但是絕對沒有其他過激行為。
  謝林平介紹,被打的曹老師是學校教科研處副主任,打人的6名學生全都是高三學生,學習成績一般,其中兩名學生在學校有過打架行為。
  涉事6學生已被立案調查
  昨日上午,記者從長武縣公安局獲悉,在事件中受傷的曹老師目前仍在住院治療,其家屬已於6月1日下午就此事向公安機關報案。目前,涉事的6名學生已被長武縣公安局城關派出所帶回接受調查。
  長武縣公安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案件調查取證需要時間,幾名學生的處理結果目前還不能確定,但考慮到這幾名學生的情況比較特殊,他們在幾天后就要參加高考,如果案件事實調查清楚後,幾人確實存在蓄意打傷老師的行為,需依法行政拘留的話,或許會特事特辦,等高考結束後再進行處罰。
  長武縣中學一名校領導表示,6名學生打傷老師的行為確實讓人氣憤,但他們畢竟上了這麼多年學也不容易,希望不要因為這件事影響到他們高考。
  學生圍毆老師,長武縣街頭不少人都聽說了此事。“這樣的學生就算考上大學又能怎樣?”一位居民不無擔憂地說。L
  據《華商報》  (原標題:“撕書減壓”被制止6名高三學生圍毆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kfauvlk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