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網見習記者範天嬌
  今天上午,備受關註的安徽合肥“房叔”窩案中另一“主力”成員——原瑤海工業園區拆遷辦副主任範某,因涉嫌濫用職權罪、受賄罪、貪污罪,在合肥市瑤海區法院受審。這是“房叔”窩案中第四起開庭審理的案件。
  據檢方指控,範某共騙房14套,其中以親屬名義騙房6套,收受3萬元賄賂協助他人騙房1套,伙同他人騙房7套。
  2004年底至2005年初,時任拆遷辦副主任的範某獲悉站北社居委何西、何槽坊等居民組即將實施拆遷安置。為騙取安置房,他將原籍在滁州全椒的父母戶籍遷至何西組,在時任站北社居委書記方廣雲的幫助下,以父母名義獲取了拆遷安置資格。在拆遷帳務結算期間,範某托人將其嫂子和侄兒違規登記為其父母戶下的常住人口,並通過方廣雲開具祖居安置證明,分得3套安置房。
  2006年,範某又故伎重施,騙取了3套安置房。為了讓哥哥一家的戶口遷入拆遷地,範某甚至不惜與哥哥“換妻”。
  據相關證人證言顯示,範某和妻子汪某、範某的哥哥與其妻子雙雙假離婚後,範某的哥哥娶了弟媳汪某,將戶口遷到何西居民組。之後,範某的哥哥再與汪某用離婚的方式分戶,和前妻復婚,進而將妻兒的戶口順利遷移。至此,範某使其親屬名下違規獲得了6套安置房,共計420平方米。
  2004年和2005年,範某還伙同與詹某等人,採用虛假掛戶等手段,將多人戶籍遷入拆遷範圍,騙取了7套房產,經估算價值約107萬元。
  檢方還指控,範某曾幫助方橋社居委湯小郢居民組的居民湯某騙取了一套拆遷房屋。
  2002年,湯某在拆遷安置期間虛報了拆遷安置人口,範某明知其中有貓膩,但並未揭穿。為了通過拆遷審核結算,湯某送給範某3萬元。據湯某稱,其中2萬元是他一次性給的好處費,而另外1萬元是平時打牌時故意輸的。在他給範某送錢時,範某還曾當著他的面,對前妻說“錢來的多容易”。在範某的幫助下,湯某成功獲得一套90平方米的安置房,價值20餘萬元。
  庭審中,範某數度流淚,哽咽地說自己對檢察機關的指控無異議,並當庭認罪。由於案情複雜,法庭將擇日宣判。
  法制網合肥5月22日電  (原標題:合肥一拆遷辦副主任騙房14套受審 曾嘆“錢來的容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kfauvlk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