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廣州5月22日電 (蔡敏婕 觀超瑩)廣東省婦女聯合會21日稱,將在“六一”期間啟動全省兒童友好社區示範創建項目試點計劃,計劃未來一年內建設一千個兒童友好社區。
  該省婦聯兒童部部長周佑英稱,2011年5月,該省婦聯率先在全國開展創建“兒童友好社區”工作。3年間,全省創建各級兒童友好社區1065個,省級示範社區也達到75個。
  為改善貧困地區留守兒童的生活現狀,該省婦聯還和公益基金會在去年投入資金200萬元,合作實施“農村兒童友好社區創建項目”,設立“兒童活動中心”,覆蓋26個村(社區);預計今年將投入400萬元,新建50個類似兒童社區。
  周佑英表示:“今年會再建一千個兒童友好社區,因為我們的計劃是到2020年,全省覆蓋率達到90%,因此共需要建造兩萬三千多個。”
  廣東婦聯當天還發佈了《兒童家庭安全教育調查研究報告》和《兒童安全家庭防護手冊》。該份報告通過對全省1094名兒童家長進行了問卷調查和訪談,發現目前廣東省兒童家庭安全教育存在家庭安全教育的缺位和父母的安全防範意識不高等隱患。
  防護手冊則針對當前兒童安全事故時有發生的現狀,選擇了40多個經典案例,希望藉此提升家長安全意識和能力,履行兒童監護人的責任。(完)  (原標題:廣東未來1年擬新建1000個兒童友好社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kfauvlk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