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海洋科學技術院研發的多關節機器人“Crabster”
  中國日報網4月22日電(信蓮) 據韓國媒體4月22日報道,韓國“歲月號”客輪沉沒事故發生已有七天,22日下午,韓國海洋科學技術院研發的多關節機器人“Crabster”被運至臨近事發海域的全羅南道珍島郡彭木港,該機器人在接受最後的檢查後將被投入到搜救工作中。
  該多關節機器人高2米,長寬分別為2.45米和2.42米,重達600公斤,外形類似螃蟹,因此也被稱為“螃蟹機器人”。多關節機器人可利用“6條腿”在海底行走,可應付時速達3.7公里的海底暗流。多關節機器人的潛水深度可達200米,可通過超聲波攝像頭在水中進行拍攝,即使水波渾濁也能拍攝到前方15米之內的景象。此外,通過遠程操作,機器人還能提起水中的物體,因此機器人被投入到搜救工作後,預計能更快掌握船內的情況,幫助潛水員展開工作。
  “螃蟹機器人”由韓國海洋科學技術院和國內5所大學聯合研發。韓國海洋科學技術院負責人表示,該機器人還處於內部測試階段,但政府方面緊急要求投入機器人,因此技術院決定將其投入到搜救工作中。
  (編輯:小唐)  (原標題:韓國"螃蟹機器人"投入沉船事故搜救工作 - 中文國際 - 中國日報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kfauvlk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