撐台腳(男女老少大事小事)
  “用什麼方法把都教授和千頌伊送回都教授所在的星球?這對千頌伊有什麼影響?”上周末,華南理工大學自招面試又現“神題”,引來網友連番吐槽。
  @誓言落花滿天飛:“坑爹啊!可憐的高三生還有時間看肥皂劇嗎?”@ S Y S U小龍也抱怨:“一些貧困的農村孩子怎麼看都教授?農村孩子連地鐵怎樣都沒見過,怎麼做?”@陽光的雲朵兒吼道:“出題人真奇葩,您有正確答案嗎?”
  @陳小sn-回應樓上說,這題跟看沒看過沒有關係,不就是怎麼突破引力飛向外星球麽?“人家出題正式一點你說人家死板?人家出題可愛一點你說人家奇葩?”緊接著,@這貨就該拉出去就開始答題了:教授回星球,起碼得突破逃逸速度吧,地球上無非就是航天飛機和飛船,或者教授坐飛碟走。對二小姐的影響,長時間的太空飛行會得骨質疏鬆。
  @皇圈圈認為,該題性質為“釣魚”,因此“正確答案應該是‘我從來沒看過星你’”。@泛用型十六夜天舞Mk-2跳出來提了個醒:“自招面試哪有答案一說?出題的也就怎麼好玩怎麼出,面試的時候他們自己也說沒答案,能表達出觀點即可。”@此刻此地也認為:“挺好的題目,只有‘正確’答案而沒有想象力的人,一定覺得地球很危險,他們想回火星。”@funny_ _ w en則認為,不管有無正確答案,關鍵要看是誰有資格去評判,“一些思想僵化,頑固不化的老古董是不行的。”
  @朕要低調覺得,這種“神題”還是應該支持,只有這種題目才能考察學生創造性。@X Q R -欽瑞也認為,“對於考察學生的想象力,比那些極其深奧的函數題好多了。”@周宏忠甚至建議,自招的題目還可以這樣出:如何看待文章趁馬伊琍懷孕期間劈腿的行為?@歐德真給考生支招:“自主招生不另闢蹊徑的很難被選上,要的就是創意和敏捷的思維。”
  “重要的不是題目載體,而是真正的思維能力!”在@xiaozhenying_89378看來,神題的出現,說明教育正在解開禁錮,開始順應社會發展對創新的需求。正如@平橋呂老師所言:出題雖易,答題不易,且神且珍惜。(金可鏤)  (原標題:出題雖易,答題不易,且神且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kfauvlk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