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雲南ssd固態硬碟比較文山15歲少年持刀殺人只為進牢房 欲脫離家庭“苦海”
  雲南網訊 (記者 趙崗 通訊員 廖金明 吳嘉平) 近日,雲南文山一名1seo5歲少年持刀傷害同學,目的居然只為進牢房。這究竟怎麼回事?
  在文山州麻慄坡縣鐵廠邊防派出所訊問室里,15歲的小傑(化名)一臉漠然。面對民警的訊問,他一開始表現得似乎什麼都不在乎,當被問到為什麼會變成現在這個樣子時,他的眼角開始發紅,道出了自己殺人的動機化療飲食。他因痛恨父母選擇了以違法犯罪來脫離家庭這個“苦海”,在實施幾次盜竊均未“如願”後,他竟把刀揮向了自己以前的同學……
  1999年2月9日出生於文山州麻慄坡縣鐵廠鄉一農村家庭的小傑,因父母親常年在外務工,三歲便開始隨姑媽在鐵廠小學居住。雖然姑媽待自己如親生兒子,可隨著年齡的增長,小傑感到家庭變得越來越殘缺不全,自己不但沒有享受到與同齡人一樣的來自父母的溫暖和家庭的良好教育。反而,是SD記憶卡父母長期不在身邊,即便父母在家,父親也是經常酗酒,不但與母親爭吵不斷,還經常無故遭遇父親的打罵。
  步入學校之後的小傑,因膽小、與同學不合群,經常被同學欺負。父母、同學的遺棄,讓小傑情感毫無依托,變得更加孤僻ssd固態硬碟、內向。上初中時,因小傑表現太差多次被學校勸退,不得不先後轉輾三所中學就讀。
  2012年下半年,才讀到初二的小傑便輟學跟隨姑媽在鐵廠小學生活。輟學後的小傑無所事事覺得生活空虛,整天在外到處廝混,惹事生非。一次,姑父因為自己惹事與姑媽發生爭執,為了不給姑媽添麻煩,覺得無處可去的小傑在萌發了讓自己進牢房的念頭後,選擇了先回到家裡。
  2013年除夕晚上小傑因瑣事與母親吵架後離家出走。在外徘徊不定的小傑,又一次想到了讓自己唯一能感到溫暖的地方——姑媽家。於是便前往姑媽在鐵廠小學的住所,讓小傑意想不到的是姑媽已離開學校返回老家過年,當天晚上小傑將姑媽住所的窗戶玻璃撬開在裡面渡過了漫長的一夜。第二天小傑又通過同樣辦法潛入鐵廠小學教師辦公室,用身上僅剩的零花錢買了方便面和蘋果“住”進了辦公室。在辦公室“住”了一周,離開時小傑偷走辦公室內一臺筆記本電腦,來到姑媽老家,向姑媽要了1000元,便離開鐵廠到廣東打工。
  開學之後,學校發現電腦被盜,鐵廠邊防派出所民警介入調查,小傑的姑媽才懷疑是小傑所為。在姑媽的勸說下,在廣東獃了一個月左右的小傑,回到了鐵廠,和姑媽來到了鐵廠邊防派出所投案自首,因為小傑作案時未滿15周歲,未達到盜竊罪的最低刑事責任年齡,此案被撤銷。小傑自輟學以後,以前也曾因為年齡問題,多次實施的盜竊均未“如願”進入牢房。
  為了實現自己的“願望”,2014年3月12日下午,小傑帶著一把事先準備好的跳刀,來到了自己以前曾經就讀過的鐵廠中學吻色作案對象,最終把作案對象鎖定以前與自己關係不好的男同學小敏。17時43分,小敏和其他幾位同學正在教室外面的走道上休息,未等小敏反應過來,小傑連續兩刀就捅了上去,右手和右肋骨受傷的小敏拔腿就跑,邊跑邊喊“殺人啦,救命呀。”看到小敏跑掉了,小傑追了一段距離沒有追到,鎮定自若來到教學樓的三樓樓梯口抽煙等待民警把自己抓起來送進牢房。
  接到報警,鐵廠邊防派出所民警很快在樓梯口將小傑抓獲歸案,並從其身上搜出作案工具跳刀一把。小敏在民警及師生的護送下送到醫院救治,所幸小敏傷勢,經醫生檢查無大礙。
  “這個兒子反正我們管不了,愛判幾年判幾年。”就在麻慄坡縣縣城打工的父親,在接到民警通知其兒子因涉嫌故意殺人未遂被公安機關抓獲時,竟然扔下這樣一句冰冷的話語後,掛斷了民警的電話。
  “人之初,性本善。”對自己什麼都不在乎的小傑,在帶上手銬被押上警車送往看拘留所的那一刻,他的眼神在四處尋找,尋找他小弟的身影。“我希望小弟能好好學習,好好做人,不要重蹈自己的路。”小傑向民警說出了自己唯一的顧慮。
  對這個案子,民警們掩捲沉思為他惋惜的同時,也向社會呼籲,父母多給孩子一點愛和責任吧。
  (文中人物均為化名)
(編輯:SN0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kfauvlk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