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副總統喬·拜登和奧巴馬(預防癌症食品左)(資料圖)
  國際在線專稿:據澳大利亞新聞網2月28日報道,褐藻醣膠功效美國副總統喬·拜登(Joe Biden)近日接受Politico採訪時自曝,因為一次意外表態,他在白宮中遭總統奧巴馬冷臉多年,甚至險些被拋棄。
  以“多嘴”聞名的拜登在採訪中公開了他與奧巴馬的關係,承認2人關係多年來處於冰封狀態,近年來才有所緩解。拜登說,當他成為副總統時,曾與奧巴馬有過協議:他同意處理一些“出力不討好”的工作,以此換取奧巴馬在作出重大決定前擁有最終決定權。拜登說:“在重大決新竹房屋策時,我想成為房間里最後一個人……你是總統,而我不是,但如果你想借助我的經驗,我希望成為作出決定的最後一人。”
  奧巴馬始終遵守這條約定,即使他與拜登的關係處於緊張時也是如此。結果,拜登開始承擔那些出力不討好、總統不願意處理的工作,比如與參議員們辯論、推銷不受歡迎的就業法案、對付喜怒無常的阿富汗總統卡爾扎伊(Haseomid Karzai)等。
  拜登與奧巴馬關係惡化始於2012年大選期間,當時有報道稱奧巴馬團隊正考慮拋棄拜登,而選擇希拉里·克林頓(Hillary Clinton)作為奧汽車借款巴馬的競選搭檔。拜登說,奧巴馬團隊含糊地否認這些報道,甚至民意調查專家開始測試選民,看他們是否支持希拉里。而拜登搶先奧巴馬當選總統前表態支持同性婚姻後,2人關係陷入冰點。
  拜登的評論迫使長期反對同性婚姻的奧巴馬在不久後的全國演講中宣佈,他支持同性婚姻。拜登曾為此道歉,稱他的評論只是意外事件,但奧巴馬團隊中的許多人不相信他。相反,他們認為這是拜登深思熟慮的行動,因此獲得那些對總統失望的左翼選民支持,為拜登將來競選總統做準備。
  隨即,拜登被禁止參加重要會議、重要籌款活動,他的公開露面也受到嚴格限制。(楊柳)
(原標題:美副總統拜登自曝在白宮長期遭奧巴馬冷臉 顯遭拋棄)
(編輯:SN0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kfauvlk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