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2月19日電 據美國媒體媒體,近2個月美國就業市場表現不佳引起疑慮,蓋洛普咨詢公司最新調查顯示,近1/4美國人認為就業與失業是美國當前面臨的頭號問題,反映美國人對經濟前景不確定感升高。
  據報道,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主席葉倫此前曾表示,自己對美國失業率下降到6.6%,但勞動參與率、長期失業與兼職工作比率過高等狀況感到憂心,認為就業市場還未完全複蘇。
  這一擔憂反映在蓋洛普最新的調查結果中。調查顯示,23%美國人認為工作與失業是當前面臨的頭號問題,20%的美國人關心整體經濟,認為是第2大問題。
  報道指出,就業直接影響個人、家庭及整體消費成長。美國從去年12月到今年1月的就業報告顯示,失業率雖然下降,但新增工作等指標不理想,讓零售銷售成長減少,引發經濟從去年下半年展現強勁成長的趨勢會逆轉的擔憂。  (原標題:蓋洛普調查稱美國人最關心就業與失業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kfauvlk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