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門紅呀個大風光,滿眼喜慶蒸騰出更多夢想”……1月30日晚23時,在長春至廣州的T122次列車、白城至北京的K1190次列車上,一曲歡ssd固態硬碟比較快的《開門紅》,同時拉開了沈陽鐵路局長春客運段“情暖旅客”的列車春晚大幕。
  火紅的中國結,金燦燦的大福字,彩裙飛揚的舞蹈……車廂內到處洋溢著節日的喜慶。開場歌伴舞《歡樂中國年》,一下子就用濃濃的“年味兒”,抓住了旅客們的眼球。緊接著,T預防癌症心得122次二組6名新入職的高職畢業生,又通過一首激情四射的《策馬奔騰》,為旅客們送上了馬年的祝福。
  葫蘆絲獨奏《瑤族舞曲》、合唱《相親相愛一家人》……一個個精心編排的節目,讓歡歌笑語伴隨著疾馳的列車不斷延伸。站在這獨特的“春晚”舞臺上,T122次的列車員們,表演了自己創作的快板《誇誇咱們的長客人》,精湛的說口和詼諧幽默的“包袱”,引起了當鋪滿車廂的陣陣叫好聲。而K1190次列車員表演的小品《英雄》,則表現了他們真情為患病旅客圓夢的故事,催人淚下,感人至深。
  “為了圓我們的歸鄉夢,你們風裡雨里,沒有節假日,從心裡感謝你們!”情到深處,一些旅客不禁主動登臺獻藝,與列車員一起互動起來。一名年僅4歲的小宿霧乘客,也稚氣上場,大大方方地演唱了一曲《爸爸去哪兒》的主題曲,博得滿堂喝彩。
  互動節目《你來比劃,我來猜褐藻醣膠》,由4位乘務員和4名旅客組隊,分成兩兩一組現場PK,游戲本身的趣味性以及種種列車紀念品,激發了許多旅客的興緻,大家爭先恐後踴躍參與,讓晚會達到了高潮。
  零點鐘聲敲響的那一刻,列車員突然像變戲法一般,為現場旅客端出了熱騰騰的餃子,長春客運段班子成員和T122次、K1190次列車全體工作人員,一起向旅客們拜年,為這些尚在旅途的人們,送去馬年的第一聲問候。特別是,現場還隨機抽取了10名幸運旅客,捧著意外收穫的紀念品,這些幸運旅客滿眼道不盡的喜悅。
  “只希望我的這些努力,能真正讓您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溫馨出行。春風化雨,愛在點滴,在這蜿蜒的鐵軌上,我只是兩百萬鐵路人的一分子,不用問我叫什麼名字,我已把青春融入到鐵路服務事業里……”在奔馳的列車上,蘭雪等4名列車員的詩朗誦《給旅客的一封信》,深深地走進了萬千旅客心裡。
  “和諧列車,人文春晚,這台特別的晚會,讓我們在除夕之夜,理解了列車服務的真正內涵,也讓我們回家的路,越走越溫暖”,當《難忘今宵》的樂曲聲響起時,許多旅客還不肯離去,紛紛與列車員們相約“下次乘車,有緣再相聚”。
  (原標題:【視線】列車上的春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kfauvlk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