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1月29日電 廣東省農業廳29日通報,廣東順德的供港雞樣本中檢出H7禽流感抗原陽性後,農業部門緊急採集順德區24個家禽養殖場和批發市場,未發現H7N9病毒。廣東省農業廳表示,2013年至今,廣東未發生禽類的禽流感疫情,經檢疫合格從正規渠道銷售的畜禽及其產品可放心購買,經煮熟後可放心食用。
   根據廣東省農業廳統計,2013年,佛山市順德區農業部門共抽取家禽養殖場和批發市場家禽樣品5699份進行H7N9檢測,均未監測出H7N9病毒。
   廣東省農業廳有關負責人介紹,2013年,廣東省已採取多項措施防控重大動物疫病:一是加強監測;二是加強免疫;三是加強動物衛生監督,把住產地和屠宰檢疫關口。
   又訊 國家衛生計生委29日公佈的第三版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方案提出,在發生疫情地市,建議採取活禽市場休市和徹底消毒措施;在有條件的地市,鼓勵採取季節性休市措施。在未發生疫情的地市,建議採取活禽市場“一日一清洗,一周一消毒,一月一休市”措施。(新華)
   浙江一家三口感染H7N9
   專家表示人傳人的概率非常之小
   據新華社杭州1月29日電 浙江省衛生計生委29日通報了一起杭州市人感染H7N9禽流感家庭聚集性病例調查進展情況。
   據介紹,在這一家三口中,父親俞某某最先發病。21日起,曾陪護過俞某某的女兒開始出現喉部不適,22日,陪護過丈夫的王某某也出現咽部不適伴咳嗽咳痰等情況,兩人被確診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目前,俞某某因醫治無效已死亡。
   專家正在開展流行病學的調查。對於聚集發病的原因,有專家認為三人有共同禽類暴露史;而有專家則認為他們之間存在人際二代傳播,最先發病的丈夫傳給了妻子和女兒的可能性較大。目前,專家尚無明確定論。
   從目前國家發佈的情況看,尚未出現持續的人傳人,而僅僅是不排除有限的非持續的人傳人。據中國疾控中心副主任馮子健介紹,流行病學上,基本傳染數大於1,即每個感染者傳染1個人以上,才能造成持續的人傳人。而H7N9的基本傳染數只有0.09,人傳人的概率非常之小。
   港一感染H7N9患者死亡
   死者曾於20日至26日到訪寶安
   深圳特區報香港1月29日電 (記者 嘯洋) 香港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今日宣佈確診一宗人感染H7N9個案,患者為一名75歲男子,已於當日上午死亡。據介紹,患者於1月20日至26日獨自到訪深圳寶安,其間暫住當地親友住所,附近有一活禽市場。1月26日於深圳出現咳嗽帶痰,昨晚因發燒及呼吸困難到香港屯門醫院急症室求醫,其後情況轉壞,於今日上午死亡。他的鼻咽分泌樣本經衛生防護中心公共衛生化驗服務處進一步確認為H7N9病毒。這是香港第二宗人感染H7N9後死亡的個案。
   又訊 29日,廣州新增1例人感染H7N9病例,全省共報告36例;廣西確診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浙江新增3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福建新確診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共報告11例。  (原標題:合格上市的畜禽可放心食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kfauvlk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