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邯鄲電(記者邢雲 通訊員李運強)“要回了血汗錢,這下我們能過個好年啦!”近日,肥二胎鄉縣大西韓鄉呂家堡村邢某手裡拿著工資高興地說。
  2013年12月,肥鄉縣接到大西韓鄉邢某等4人反映稱,一家建築公司欠他們50多萬元工資款。隨後,縣勞動監察大隊迅速聯合住建、公安等部門一起到建築公司調查瞭解情況,未發現該公司有拖欠工資款的情況。網站優化隨後,該縣再與邢某等進行溝通交流,弄清了事實真相,原來邢某等四人實際上是小包工頭,跟著大包工頭李某、苗某二人幹活。獲悉真相後,該縣及時撥打李某和苗某的電話,但苗某一直聯繫不上,李某則堅稱是建築公司欠他們的款。隨後,該縣組成聯合辦案組,繼續尋找苗某下落,並下達責令支付工資的整改指令書。同時,該縣對李某和苗某的親屬曉之以情、動之以理,在法律和道德的雙重壓力下,經過20多天耐心細緻的工作,苗某露面了,他不僅主動承認了拖欠工資款的事實,還及時支付了拖欠的全部工資款。
  (msata原標題:肥鄉縣幫農民工追討工資50餘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kfauvlk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