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月4日是全國法制宣傳日,海南省禁毒委聯合團省委等部門在海口名門廣場開展了“美麗海南·禁絕毒品”系列主題活動。(南海網記者陳麗娜攝)
  12月4日是全國法制宣傳日,海南省禁毒委聯合團省委等部門在海口名門廣場開展了“美麗海南·禁絕毒品”系列主題活動。(南海網記者陳麗娜攝)
  南海網海口12月4日消息(南海網記者陳麗娜 通訊員黃金)12月4日是全國法制宣傳日,海南省禁毒委聯合團省委等部門在海口名門廣場開展了“美麗海南·禁絕毒品”系列主題活動。並呼籲廣大市民夠積極舉報毒品違法犯罪。
  上午10點,記者在活動現場看到,廣場內設置了10多個禁毒宣傳教育展板,志願者們現場發放《禁毒法》、“什麼是合成毒品”、“合成毒品的危害”等宣傳資料,並接受群眾咨詢,宣講毒品的危害,告誡他們時刻保持防毒、禁毒意識,遠離毒品。“這樣的活動非常有意義,不僅增加了我們對毒品的認識,而且也提高了我們的防毒意識。因為毒品害人害己,破壞的是整個家庭。”市民傅先生說。
  同時,記者從省公安廳禁毒總隊瞭解到,今年以來,省公安廳集中全省警力打擊毒品違法犯罪活動,截至8月份,全省共破獲部督、省督案件27起,破獲毒品刑事案件1919起,抓獲犯罪嫌疑人2127名,繳獲各類毒品237千克。全省共清查娛樂服務場所2304家次,查獲涉毒娛樂服務場所321家,其中停業、整改和取締40家,抓獲吸食合成毒品人員1521名。全省共查獲毒品治安案件8564起,查獲吸毒人員10396人次,強制隔離戒毒吸毒人員4343名,行政拘留吸毒人員5220名。
  據瞭解,今天的禁毒宣傳活動,全省各市、縣(區)同步開展。全面宣傳禁毒法律法規及毒品預防常識,並重點加大了對大中小學校、農村鄉鎮、娛樂場所、強制隔離場所的禁毒宣傳教育的覆蓋面和高危人群的禁毒文明知識普及力度。
  海南省公安廳禁毒總隊有關負責人表示,凡舉報本省範圍內重大涉毒犯罪案件線索,公安禁毒部門根據線索偵破毒品刑事案件,查獲毒品加工窩點或武裝販毒案件並繳獲槍支的,獎勵人民幣5000-20000元。根據線索,公安機關破獲一起毒品刑事案件、繳獲毒品或海洛因(或摺合海洛因)100克以上,並抓獲犯罪嫌疑人1名以上的,獎勵人民幣5000-10000元。根據線索偵破毒品刑事案件並繳獲毒資的,按當場繳獲毒資總額的5%-10%予以獎勵。  (原標題:海南舉行禁毒宣傳活動 舉報毒品違法犯罪可獲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kfauvlk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