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海網儋州11月30日消息(南海網記者蘇桂除)11月30日,中改院博士實踐服務團一行30人票貼在常務副院長殷仲義教授、博導的率領下,到海南省儋州市濱海新區學習考察,為新區轉型升級支招。
  博士團一行在儋州市有關領導的陪同下,先後到白馬井幸福家園安置區項目、儋住商州珠聯食品有限公司、洋浦——儋州跨海大橋施工工地等進行調研,聽取項目建設進度情況和企業生產工藝流程介紹,瞭解新區規劃、基礎設施配套建設情況。
  博士團一行參觀儋州幸福家二胎園小區項目。(南海網記者蘇桂除攝)
  博士團一行參觀洋浦—儋州跨海大橋項目。(南支票貼現海網記者蘇桂除攝)
  隨後,博土團和儋州市及濱海新區管委會有關負責人、政府部門、企業代表召開座談會進行交流,認真聽取管委人負責人對區域經濟結構網站優化和發展規劃概況介紹,對下一步新區的轉型升級進行了研討並提出一些建設性意見。
  會上,博土生們踴躍發言,為儋州濱海新區的佈局的轉型升級進行“把脈”,建議涉及濱海新區的發展定位、城市規劃、金融、旅游、用地、資本運用,以及下一步發展等方面的問題,博土團一行的意見獲得有關單位的高度評價。博土團會後將彙總完善大家意見,近期向管委會提交調研報告,供決策參考。
  殷仲義教授、博導在座談會上說,博土團成員一行來到儋州的目的是,調研中國經濟社會發展轉型改革實踐中重大課題,服務於地方經濟社會發展。
  他說,從儋州經濟發展的大格局、大戰略、大思路中,看到中國經濟社會髮型轉型和加快發展的一些路徑。看到洋浦——儋州跨海大橋、濱海新區、海花項目等重大基礎設施建設,這座海南西部中心城市的建設給他留下深刻印象。他指出,隨著洋浦與儋州的同城化和它的經濟、社會一體化的高度融合,它將形成海南西部的經濟中心,新型城鎮化發展很快促使儋州從鄉村社會轉變變成城鎮社會。如何去實現儋州經濟發展的大格局、大戰略?殷仲義認為,儋州要依靠洋浦進行發展,濱海新區能否成為洋浦生活性服務業基地,要以服務業作為發展的支撐,以及發展藍色產業,政府要提前謀劃。中改院是省博土協會的發起單位之一,早在2012年就成立了海南本土第一個博土實踐服務團,迄今已經開展2次調研和智力服務活動,充分發揮高層次人才積極服務我省經濟社會發展中心任務的作用,為海南國際旅游島建設和綠色崛起提供智力支撐。
  洋浦—儋州跨海大橋項目。(南海網記者蘇桂除攝)
  洋浦—儋州跨海大橋項目施工現場。(南海網記者蘇桂除攝)
  儋州市領導向博士團成員介紹項目情況。(南海網記者蘇桂除攝)  (原標題:中改院博士團赴儋州考察 為濱海新區“把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kfauvlk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